北京男排再擺哀兵姿態:心定才能逞威 穩定克敵



北汽男排

庫比亞克隔網在氣勢和語言上打壓瞭嘴碎的孔蒂,這是4月21日京滬大戰第五回合激烈交鋒的一個縮影,命懸一線的北京汽車男排在無路可退的情形下,主場打出三叉戟的進攻威力,通過在發球和攔網環節的針對性部署,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以3比1逆轉瞭上海男排,將男排總決賽比分扳成2比3。今晚,北汽男排做客上海,與對手展開第六回合的爭奪戰,命懸一線的北汽男排,仍然擺出哀兵姿態,拼字當頭。

心定才能逞威廢塑膠處理濾網|處理廢塑膠垃圾濾網

4月21日,眾多京城球迷趕到光彩體育館,專程給北汽男排加油。一位球迷告訴記者:“這是北汽男排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比賽,但我堅信這絕對不會是我們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我們希望球隊不用過多考慮結果,而要忘我地搏殺,惟有這樣才有機會取勝。”比賽當天,比賽館外細雨霏霏,館內則是人頭攢動,喊聲震天,這種熱烈的主場氛圍感染並激勵著北汽男排每一個球員。

孔蒂的強力發球,讓上海隊開局占據瞭上風,北京隊也很清楚用發球打破對手一傳體系的重要性,如果上海隊一傳穩定,那麼該隊副攻手張哲嘉的扣球很難防住。可惜,強力發球也會導致失誤增多,這方面北京隊不如對手,從而以20比25先輸一局。這個時候北汽男排球員沒有慌亂,也沒有急躁,而是放下一切包袱,進入瞭忘我的境界,自身一些特長較充分地發揮瞭出來。全隊針對上海隊主攻手帕達爾展開瞭有效攔網,李潤銘、蒂略和庫比亞克都接連封殺瞭帕達爾,讓對手第一攻擊點啞火。而江川頻頻發出高質量的發球,持續不斷地向上海隊施壓,正是蒂略和江川的挺身而出,讓北汽男排在第二局占據瞭上風,幫助北京隊以25比22扳回一局。

穩定才能克敵

第三局在京滬雙雄激烈絞殺時,庫比亞克扣殺得分,對手陣中孔蒂當時嘴裡不太幹凈,這時庫比亞克迅速走到網前,與孔蒂對視並發生爭執,這種賽場上的較量是一種心理戰,通過這一過招,北汽男排打壓瞭孔蒂的氣勢。滬軍主帥沈瓊不得不用林內爾換下孔蒂,場上形勢就此發生轉變,北京隊以25比20拿下第三局。此後上海隊主帥沈瓊又派出戴卿堯和林內爾聯手打主攻,由帕達爾打接應,但實戰效果仍然不好,而後王徑一又換下戴卿堯,主攻線恢復為孔蒂和林內爾的組合,但形勢一旦轉變,又豈能再輕易擺脫被動的?此時北汽男排的氣勢已被徹底激發出來,庫比亞克和江川的進攻勢不可擋,北京隊以25比21再勝第四局,拿下一場生死戰。

這一戰北京隊發球以7比3超出,攔網以11比8勝出,說明發球和攔網很成功。在非得分項上,北京隊有效防守以24比18多出對手6次,有效一傳以42比33多出對手9次,說明全隊拼得兇而穩。上海隊方面,張哲嘉得11分,新外援帕達爾得13分,說明上海隊圍繞副攻線沒有完全打開局面。北京隊方面,蒂略得14分,庫比亞克得19分,江川得23分,三叉戟的進攻威力完美爆發。

北京隊主帥李牧賽後說:“這一場比賽我們的精神狀態非常出色,全隊始終鬥志高昂。這一戰的啟示是,你不拿出這樣的旺盛狀態,你就無法抗衡對手。在戰術上,我們對帕達爾進行瞭針對性部署,成功瞭一部分,但仍有改進餘地。江川本場發揮出色,他有這樣的能力,而且心態保持得很平穩。打爭冠級別的比賽,獲勝隊必須要有關鍵球員站出來。”

信念才能支撐到最後

除江川和蒂略發揮出色外,二傳手李潤銘的調配和庫比亞克的激情同樣是第五戰主場擊敗上海男排的關鍵之處。賽後李潤銘直言:“我們無路可退瞭,被對手逼到瞭懸崖邊上,再不反抗就掉下去瞭。”李潤銘的攔網成功封殺瞭上海隊主攻手帕達爾,而他的有效發球,也打亂瞭對手一傳體系的穩定性。當然,作為二傳手,最關鍵的是組織調配到位,在有效傳球方面,北京隊以74比68,多出上海塑膠回收押出機|廢塑膠再生製粒機隊6次,這表明李潤銘的分球節奏與分球方向都很恰當。李潤銘也感覺:“總決賽打的第五場,我感覺和隊友們磨合得越來越好,我的傳球思路越來越清晰。臨時轉會加盟北京隊,我就是想借總決賽這個平臺,讓自己在高強度、高壓力決賽中磨礪、提升自己。”

庫比亞克本場的表現非常強悍,賽後他說:“勝瞭這一場後,我們總比分仍以2比3落後,從形勢上看,我們仍處於背水一戰的絕境,所以不光要打好下一場比賽,最後一場更要打好。我有一個特點,越是重要的賽事,我越是不緊張,因為這是我最愛的排球運動,能參加這樣的賽事,我隻感到榮幸與享受。”說到場上和孔蒂發生的口角,庫比亞克笑說:“我不會說發生瞭什麼事,由你們去猜吧,這是我和孔蒂之間的小秘密。”當然,庫比亞克說再遇到類似事情,他還會出頭。“如果要在勢均力敵的較量中取勝,我們就必須付出所有的努力,包括鬥嘴!”

沒有到全部比賽結束哨聲響起的那一刻,誰也不能說就結束瞭,這就是北汽男排的信念。“我們能做的,就是拼字當頭,不留遺憾!希望在上海再拼兩場,把爭冠懸念拖到第七場的最後一刻。”

北京晚報記者孔寧


新浪體育公眾號

24小時滾動播報最新體育資訊、趣聞和視頻,更多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sports)

廢塑膠加工|廢塑膠處理工廠
arrow
arrow

    mwllq99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